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红十字会组织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活动
2022-06-23 18:40:00  来源:常州市红十字会  
1
听新闻

点滴关爱 点亮生命

6月21日上午,常州市红十字会在黑牡丹集团举行“心髓我动 ‘家’我一个 ”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活动。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捐献工作部部长黄洁为集团员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讲座,倡导参与无偿献血的员工加入中华骨髓库。当天,集团83名员工总计献血23800毫升,10名员工报名采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集团员工俞悦在听完讲座后,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她表示:“作为一个母亲,有机会去延续另一个生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近年来,常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数持续增加,每年加入中华骨髓库的人数稳中有增。目前,常州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库已达17000人,同时,已有80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仅今年上半年,就成功实现捐献5例。

黄洁表示:“献血活动走进企业、乡镇,就是在夏天最热的七、八月份,这样才能保证常州临床用血百分之百来自无偿献血,同时,也能从合格的献血人群中,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造血干细胞是能够自我更新,有较强分化发育和再生能力,可以产生各种类型血细胞的一类成体干细胞。造血干细胞移植就是把捐献者的造血干细胞通过静脉输注到患者体内,重建患者的造血功能和免疫功能,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移植造血干细胞可以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免疫缺陷、急性放射病、部分恶性实体瘤、淋巴瘤等造血及免疫系统功能障碍性疾病。

目前,我国现有500万白血病患者,每年新增患者近4万人,移植造血干细胞是治疗白血病最有效手段之一,对捐献者是一种爱心奉献,但对患者却是重获生命和健康的希望。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