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献血者日:南通市红十字系统在行动
2022-06-22 10:46:00  来源:南通市红十字会  
1
听新闻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呼吁更多人关注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南通市各级红十字会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南通市红十字会

6月11-12日,南通市红十字会举办了无偿献血者和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志愿者专场公益性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共计52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通过此次,让志愿者们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还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意外事件的能力。 

 

6月14日,南通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队开展沿濠河徒步宣传、献血点周边宣传等活动,向市民展示其良好的精神风貌并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招募无偿献血者,让无偿献血理念深入人心。南通大学红十字会“爱‘髓’心动,绽生之花”暑期志愿服务项目的志愿者们也参与此次宣传活动。在志愿者们用心用情的宣传和招募下,南大街献血屋共有138位爱心人士伸出手臂、捐献热血,总献血量达5万多毫升。

海安市红十字会

6月14日,海安市红十字会联合卫健委在市人民医院献血屋举行“6.14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活动刚开始,市人民医院献血屋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及献血屋的医务人员耐心回答爱心市民的问题,向他们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并协助他们完成献血流程。市卫健委、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志愿者们也主动加入献血者行列。活动当日共220人次成功献血,发放宣传资料近千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如皋市红十字会

6月14日,如皋市红十字会联合卫健委、血站在吾悦广场爱心献血屋,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四个一”的形式展开,即参加‘一次’无偿献血,开展‘一期’广场咨询,举办‘一堂’救护培训,组织‘一场’徒步宣传。

活动当天,共有128名无偿献血者撸袖献血,累计献血量达40650毫升;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市红十字会专业师资为无偿献血者们送来了一场精彩的应急救护培训课,让更多的献血者掌握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知识,提升了大家互帮互助的急救技能;2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宣传队伍,高举队旗,向龙游河风景区徒步行走,向沿街商户、过往居民发放资料,宣传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 

如东县红十字会

6月14日,如东县红十字会协同县中心血库、县总工会联合开展了“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主题宣传纪念活动,吸引了周边热心市民加入。

活动现场迎来了黄建冲、袁丽、王莹和曹军四位稀有血型献血者。他们在现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宣传无偿献血的作用,科普无偿献血知识。协鑫环保热电党员先锋队响应活动号召,一起参加无偿献血活动,队伍中还有我县第四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田登峰的身影。活动现场,共有33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共捐献10700毫升。

启东市红十字会

6月13日下午,启东市红十字会联合献血办在百老汇广场开展了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主题宣传活动,机关干部、企业员工、青年学生纷纷赶来,他们中有第一次撸起手臂献血的,有被同事朋友的爱心感染后一起加入的,还有数十年默默坚持的…… 

市委宣传部的张德生称得上是“献血达人”,从1999年开始,他坚持每半年献一次血,献血量累计达1万多毫升,平常还向身边的人宣传无偿献血的好处;市红十字会张倩倩、王玮等同志在现场宣传的同时也主动带头,撸起袖子、捐献热血。在她们的动员下,好几位市民既献了血还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其中有一名高三毕业生吴晔,他说:“高考结束后,我最想做的事就是献血,想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现在终于圆梦。” 

崇川区红十字会

崇川区红十字会以城东街道新桥北村社区居民蔡震国为典型,宣传无偿献血者的感人故事。 

通州区红十字会

 

6月14日上午,通州区红十字会联合通州血站开展了“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爱心涌动。早上8点,爱心市民陆续来到金游城采血点,在医务人员指导下,有序完成了填表登记、健康检查、血液检测、血液采集等流程。这些献血者中,有的是坚持多年无偿献血的老面孔,也有夫妻、亲友、街坊邻居结伴而来的……他们撸起袖子,播撒希望,传递大爱,累计献血量18100ml。

 

红十字志愿者们以摆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传介绍等形式,向市民宣传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详细解答了市民提出的疑问,消除了大家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疑虑,鼓励更多的人成为无偿献血者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当天,8名志愿者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样本采集取样,将自己的爱心存入了“中华骨髓库”的生命银行。 

海门区红十字会

 

6月14日上午,区红十字会联合海门港新区管委会、南通市中心血站海门采血点,将献血车开进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员工们踊跃参加,纷纷卷起袖子参加献血活动,为生命助力。当天共有69位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献血总量达22200毫升。

 

活动现场,区红十字会布置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海报和横幅,红十字志愿者们向无偿献血志愿者现场科普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科学知识,动员大家关心、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共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

6月15日,区红十字会还联合南通市中心血站海门采血点走进江苏亨通电子线缆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一袋袋带着体温的血液、一张张光荣的献血证凝聚着无偿献血志愿者们的赤诚之爱,活动当天参与无偿献血的共有47人,献血总量达16200毫升。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