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送健康进社区活动
2022-06-19 16:02:00  来源:泰州市红十字会  
1
听新闻

6月15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在海陵区泰和园社区“博爱家园”开展红十字博爱送健康进社区活动,组织市红十字冠名医院泰州市中医院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测量血压和健康知识讲座等服务,收到群众欢迎。

博爱送健康活动是市红十字会2022年工作重点。市红十字会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活动组织工作。一是提高活动效果。泰和园社区是泰州城区较大的保障房小区,小区居民老人多、贫困群众多、慢性病人多。市红十字会提前与社区干部了解群众需求,联系市中医院派出由心血管科、神经内科以及理疗康复科组成的诊疗团队在社区开展活动,心血管科主任做了一场题为“心血管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很多居民现场做笔记并不时提问,互动热烈。这种“点单式”方式避免活动形式化和走过场。

二是聚集活动人气。为使活动惠及更多社区居民,社区红十字干部认真做好组织工作,连续几天在社区微信群里发送活动预告,小区楼道中心户长也提前告知住户有关此次活动内容。此外,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以及社会公益组织在现场开展免费理发、应急救护知识讲解、红十字法律法规宣传,尽管天气炎热,但短短2个小时就吸引百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三是促使活动开展常态化。为确保今后博爱送健康活动常态化开展,市红十字会将博爱送健康与医院党建和红十字“博爱家园”工作相结合,提高医院和社区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在开展活动前联系社区布置好现场,准备笔记本、投影仪、桌椅、横幅和矿泉水等。对于参加活动的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记录其志愿服务时长作为星级志愿者评定的依据,增加他们的归属感与荣誉感。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