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鹅湖:上门评残服务为残疾人解难题
2021-12-28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铖辉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残疾人办事服务,上门评残方便了无法出门的残疾人进行残疾鉴定、证件办理和证件申领,让他们可以同样享受到各种残疾人福利政策,切实解决了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鹅湖镇残联将那些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信息整理汇总后,申请区残联专家直接入户、上门评定,在评定现场,评定专家严格遵照残疾证评定标准,对每一位需要残疾人进行认真的检查、鉴定。同时,区残联专家现场为残疾人进行办证咨询、情况登记等各项服务。

“老伯,你爱人昏迷了多久了?她的四肢肌肉已经开始萎缩了。”近日,在鹅湖镇尚书苑社区业主老张(化名)家中,锡山区残联的残疾等级评定医师正在仔细检查老张爱人的肢体活动情况,为其进行残疾等级评定。老张爱人今年74岁,去年因骑车不慎摔倒成了植物人,平时需要老张全天照料。老张告诉评定医师,他老伴离不开人,要经常帮她翻身,导致他无法外出挣钱,家庭负担比较重。前不久,在社区的帮助下,她向鹅湖镇残联提出了残疾等级评定申请。“我原以为得带着她去医院评残呢,没想到区残联工作人员带着专家直接到我家来了,真是太方便了!”

开展上门评残服务,很好地解决了重度残疾人无法到指定机构参加评定的难题,既方便了残疾人,又减轻了经济上的负担,还能让他们尽快享受到残疾人相关政策待遇,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这项措施顺民意、合民心、惠民生,进一步提高了鹅湖镇服务残疾人的质量和水平。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