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鹅湖:聚焦企业办实事 服务企业零距离
2021-12-28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华孜孜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圆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有效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与水平,以“聚焦企业办实事服务企业零距离”为宗旨,全力构建全员服务体系,做到企业“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

围绕“企业主体”,焕活“责任心”

圆通村与辖区内企业签订责任书,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企业主的底线思维、阵地意识、风险防控意识,将责任层层分解,逐级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积极督促经营者完善管理体系、健全监督机制,督促安全员认真履职尽责,及时准确掌握生产现状、盯死看牢安全风险,形成了人人有责任、人人负责的良好态势,构建内外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围绕“全民反诈”,搭建“连心桥”

为切实提升企业员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打赢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保卫战,圆通村坚持多措并举、以宣促防,坚决护好企业员工的“钱袋子”。村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区民警入企发放全民反诈宣传手册,面对面、零距离向员工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及使用方式,同时进行反诈宣传警示教育,引导员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构筑全民防诈反诈“防火墙”。

围绕“安全生产”,织牢“保障网”

圆通村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方针,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围绕“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开展安全生产活动,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专家对辖区内49家企业及个体户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及复查闭环工作,检查范围包括电气线路、消防、设备、安全生产台账等,累计排查安全隐患243条,整改率达100%,有效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发生新变化、迈上新台阶。

同时,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组织企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鼓励企业积极开展自我培训,争取做到全员培训经常化、新人培训制度化、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规范化。督促企业把安全生产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职工,形成全链条、无缝隙,一级抓一级、一层保一层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实事暖企心,生产添动力。圆通村的一系列贴心举措着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下阶段,鹅湖镇将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