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厚桥:村企共建助力疫苗接种
2021-12-28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厚桥街道太芙村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方便辖区居民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切实做到便民、利民、惠民,大诚苑睦邻中心开设了新冠疫苗专场。

太芙村党总支还与中发水务有限公司党支部达成结对共建,双方共同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太芙村与中发水务党员志愿者走进商铺、菜场、小区,向居民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引导并帮助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完成登记。

“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和行程码。”“打疫苗请这边登记。”“请大家按照秩序排队。”在工作中,志愿者化身“防疫健康大使”,协助医护人员对周边社区居民、商户开展登记引导、维持秩序、喊号等志愿服务,疫苗接种现场全程有序指引,尽全力提供最便捷、暖心的服务。“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对我们上班族来说,真是太方便了!”从排队预约到接种疫苗,全程不到半个小时,这让平时工作忙碌的李先生连连点赞。

自疫苗接种进社区以来,太芙村认真规划安排,推动疫苗接种宣传走入农贸市场、企业商铺、居民楼内,此次共建活动也为疫苗接种推进打下良好基础,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在全村范围内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状态。

“防疫道路千万条,疫苗接种第一条。”下一步,太芙村将持续优化服务模式,扎实推进全民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