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汉,到了!时隔65天,首趟客运列车抵达武汉
2020-03-28 09:2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3月28日零点十四分,武汉的武昌火车站迎来了K81次列车。这也是1月23日封城以来,时隔65天,首趟客运列车抵达武汉。

28 日零点起,武汉市 17 个铁路客站恢复到达业务。停摆了两个月的火车站重启。" 欢迎回武汉!",伴随着工作人员的声音,第一批 3 位旅客拖着行李箱,从出站口走出来。

两个月了,终于回来了!

K81 次列车始发西安,终点广州,中间经停武昌站。

" 两个月了,终于回来了!" 第一位出站的旅客是从河南回来的余先生,手里拿着两张车票,一张从信阳至孝感,一张则是从孝感到武昌。余先生今天回来是为复工做准备,出站后的他有些激动,眼眶微微泛红。

△ 余先生

杨女士是第二个出站的旅客,她是河南汝州人,在武汉务工。3 月 27 日下午 4:53 从汝州出发,到达孝感。"3 月 25 日,我在网上看到有孝感到武昌的无座票,就买了票。"

△ 杨女士

" 我太激动了!" 杨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1 月 10 日的时候,她回老家河南探亲,已经两个多月没回来过了。在采访过程中,杨女士非常激动,几次抚着胸口平复心情。

恢复首日约 70 趟列车停靠武昌站

0:50,武昌站迎来了第二批到达乘客。老家在平顶山的郝成龙今年 21 岁,是武汉一家公司的供应链配送员,收到公司复工的消息后,他一直关注着返回武汉的车票。" 车票还是挺难买的,我抢了两天才抢到。"

" 上车的时候心情还是很激动。" 坐了 6 个小时的车,到达武汉后,郝成龙看着熟悉的武昌站,非常开心。

武昌站客运值班站长徐芳介绍,28 日当天约有 70 趟列车停靠武昌站。为了迎接旅客的到来,他们前两天就对车站进行了全面消杀,对相关设备设施,尤其是出站通道做了消毒工作。同时对验票口、电梯、红外测温等进行了检查维护并试运行,并且安排人员做好安全引导。" 旅客出站需携带身份证、车票并接受测温。"

徐芳说,车站再次恢复到达业务,她非常期待,也很激动。" 我们还是要提醒旅客戴好口罩,进出站保持安全距离。"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 特派记者 李楠 于露 / 文 顾炜 顾闻 / 摄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