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雷锋榜样 做徐州好人” 徐州举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活动
2020-03-04 12:45:00  来源:徐州市文明办  
1
听新闻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榜样引领作用,推动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发展,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12月26日—27日,江苏省徐州市举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活动。

本轮巡讲,巡讲团成员先后走进经开区大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徐工集团、徐州卷烟厂、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为社区干部群众、企业职工、高校师生带来了一个个感人至深、震撼心灵的好人故事,所到之处收获了鲜花、掌声与礼赞。

徐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团成员

本次成立的徐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团,除了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助力,还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同事、同乡作为好人故事的传播者加入这个分享“大爱”的团队。

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

全国道德模范 周长芝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谢淑华

江苏省道德模范 孟庆喜

首届江苏省文明家庭 潘 颖

江苏省道德模范 徐士飞

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事迹代讲人

郭 峰

齐莉恩

王 梅

吴舒雅

夏 阳

梅 霜

12月26日上午9:30经开区大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为圆母亲的“旅游梦”,63岁的谢淑华用平板车拉着母亲去旅行,往返20多个省市,徒步24000里,谢淑华继承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诠释着孝道的含义。

马庄村原党委书记孟庆喜,一生奉献基层,在他的带领下,马庄村坚持走“党建引领、文化兴村、产业富民”的强村之路,形成了独树一帜的“马庄精神”。

潘颖历经5年手把手教会了患先天性耳聋的儿子说话、学习,使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面对相同命运的母亲一双双期盼的眼神,她举债创办了苏北首家学龄前寄宿制聋儿康复中心,让来自苏、鲁、豫、皖四省的653名聋幼儿通过听力语言康复训练走进了有声世界。

在大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个个大爱故事令现场听众数度动容,纷纷流下热泪。

12月26日下午2:30 徐工集团

“多做好事多行善,善事当行孝先行”,这是周长芝的家训。她的母亲一生乐善好施,不仅养育了八个子女,还收养了一个孤儿和十多位孤寡老人,临终前仍教育儿女不忘敬老爱幼。周长芝牢记遗训,毅然辞职办院发展养老事业,并正将这项孝行天下的公益事业发扬光大。

全国道德模范、“信义老爹”杜长胜。

代讲人王梅饱含深情讲述了“信义老爹替子还债330万”的诚信故事。

徐工重型历史上被称为“常胜将军”的传奇人物掌家忠。

代讲人吴舒雅同样来自徐工重型机械有限公司。

献血志愿者褚庆峰献血十余年带出一支志愿者服务队。

代讲人梅霜不仅是他的同事,也是他志愿服务队的队员。

在徐工集团,年轻的一线职工们被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故事深深感染,记笔记、谈感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秉承着“不怕输”的精神勇于创新、精益求精。

12月27日上午9:30徐州卷烟厂

“平民英雄”夏爱民,一生见义勇为18次。

代讲人郭峰老师和夏爱民是老乡,他用充满激情的讲述还原了夏爱民忘我奉献的一生。

30年坚持使用“诚信药方”的徐晓军医生。

代讲人齐莉恩和徐医生是同事,她说“治病救人”是每个从医者的天职。

在徐州卷烟厂,30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们的宣讲,“做一个有担当的人,立足本职,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为徐烟践行社会责任和彰显国企担当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他们深刻的心灵感悟。

12月27日下午2:30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徐士飞一身正气,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勇斗歹徒,先后挽救10多人的生命,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分子200多名,成为名副其实的“见义勇为专业户”。

徐州市唯一一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一线工人毕可顺。

代讲人夏阳同样来自徐工道路机械事业部,前辈的榜样力量照亮了他们这些年轻人的前行方向。

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是他们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崇高的敬意,学生们表示要修身立德、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榜样是一盏明灯,为我们敢担当善作为指引方向。榜样是一本书,为我们如何去践行担当作为指点迷津。本次的集中巡讲活动仅是一个阶段,市文明办还将继续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团进机关、进军营、进基层,号召全市各界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