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请和我们介绍十四化建是如何积极投身到“长江大保护”行动中的?
2020-07-02 16:57:00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中国化学十四化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史建明

【主持人】2016 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的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由此,“长江大保护”成为基于长江经济带战略而提出来急需完成的一项严峻的任务。史总,请和我们介绍十四化建是如何积极投身到“长江大保护”行动中的?

【史建明】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时,对长江经济带在坚持生态保护的前提下实现科学发展、有序发展,高质量发展又提出了新要求。

十四化建作为国内水环境治理工程的领先者,积极参与“长江大保护”行动,为改善城市水环境和人居环境贡献力量。公司凭借多年来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地处长三角地区、长江沿岸的地理位置优势,成功入选长江三峡联盟成员单位,深度参与到长江大保护工作。作为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联合体成员,公司先后承建了安徽芜湖市城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一二期PPP项目、安徽六安市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PPP项目以及长江沿线的多个水治理项目。

作为习总书记亲自抓的长江大保护项目,公司党委提高政治站位,赋予所承接项目更多的政治使命。面对城市水治理任务重、时间紧、协调难、环境复杂等重重困难,十四化建人充分展现了“敢为人先、敢打硬仗、顽强拼搏”的铁军精神,赢得了业主和监理方的一致好评。同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积极引进和创新推广地下管网排查技术,建立环境友好型非开挖修复管网整治方案,在联合体单位中率先完成污水处理厂的移交,打造了公司在水环境治理中的品牌形象。近期,公司还在推进南京江北新区长江大保护丁解水库片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十四化建将充分发挥自身在长江大保护领域技术和管理优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打造绿色发展长江经济带,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