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四化建是如何转型发展,实现高质量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
2020-07-02 16:55:00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中国化学十四化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史建明

【主持人】在前面的介绍中,我们知道,十四化建是主营业务是石油化工建设。在经济新常态下,央企发展最核心的内容是转型升级,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史总,在这里给我们介绍一下十四化建是如何转型发展,实现高质量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

【史建明】十四化建党委始终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扎实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号召,面对不同发展时期的形势和任务,始终把怎么发展、如何发展作为主题,以改革统揽全局,在探索和实践中,创新发展模式、推动业务创新、寻求市场开拓,以行业相关多元化和能力相关多元化为两条主线,在巩固传统优势业务的基础上,拓展市政、环保、基础设施、房建等领域,催生企业发展新动力。

结合身处江北新区核心地带的地理优势和身为驻地大型央企的品牌优势,公司紧跟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新南京的步伐,积极参与省、市和南京江北新区的建设,抢抓基础设施和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的机遇,立足南京、辐射周边,先后承建了江北大道城市化改造工程、宁合高速改扩建工程、南京大厂盘城雨污分流工程、浦口区星甸新市镇城市中央湿地公园、浦口延陵路PPP项目、南京市尧红路建设工程、南京江北新区丁解水库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杜圩城市生态湿地公园项目、扬州联发星领地高层住宅小区项目、鼓楼老旧小区除旧出新工程等多项国家和省市重点项目,并拥有了多项知识产权和系列水处理产品及研发专利,形成了多项城市水环境治理的成熟施工技术,有力推动了城市和地区发展。

其次,在新能源建设领域,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优化天然气来源布局,加强管网互联互通,保障气源供应”的重要指示精神,先后承接多台16万立方和22万立方LNG低温储罐,熟练掌握了低温特材焊接技术和内罐气顶升施工技术,积极推进了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的建设。

2018年,在前期飞跃发展的基础上,公司党委又适时提出“三年五年规划、十年三十年愿景目标”中长期发展战略。围绕做强做优做大总目标,坚持走“业务多元化、布局国际化、能力专业化”道路,通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项目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优化经营布局,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实现公司高质量超常规跨越式发展,走出了一条多元化和差异化发展之路,实现了华丽转身。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