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四化建是如何通过党建引领取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的?
2020-07-02 16:51:00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中国化学十四化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史建明

【主持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打乱了经济社会秩序,同时,人们的生产、生活被迫按下“暂停键”。在抗疫和统筹经济发展的双线作战中,央企彰显了特殊的应对力、抗压力和复原力。请吴总和我们介绍下,十四化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是如何通过党建引领取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的。

【史建明】疫情期间,公司党委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投入,克服困难,积极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和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

作为建筑施工企业和“军转工”企业,公司项目遍布全国各地,人员流动性大,原湖北籍员工和家属较多,春节期间鄂宁两地走亲访友较多,如果防控不力,就会关系到公共安全和民生安全。为此,公司党委责任在肩,火线动员,极速行动,紧密谋划部署防疫防控。早在春节长假前,公司就提前布置了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摸排和思想动员,有效阻止了人员流动。正是有了前期疫情防控的高敏锐度以及早部署早落实和严格的排查隔离措施,特别是注重员工有关疫情防控的思想教育工作和舆情控制工作,再加上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更是在危难时刻重任在肩、奋勇在前,才为企业和社会共同营造了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南京江北新区城市党建联盟成员之一,公司党委组织14个基层党组织163名党员踊跃报名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们纷纷在请战书上按上鲜红的指印,无论是气温骤降的深夜,还是突如其来的雨雪,他们都一丝不苟的坚守在自己的站点进行服务和卡点执勤,在帮助驻地社区有效缓解疫情防控压力后,又投身到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到4月上旬项目复工率就达到了98%。其次,公司党委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公司和各项目驻地在疫情阻击战中的进展情况。疫情发生后,迅速组织多人、多地、多途径采购防疫物资与生活物资,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捐赠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为抗击疫情、共渡难关做出了积极贡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