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请孙书记谈谈,未来景区有什么样的发展方向?
2020-06-28 17:33:00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泰州市姜堰区委副书记、溱湖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农业园区党工委书记 孙靓靓

主持人:溱湖被称为“泰州的后花园”,也是长三角城市版图中旅游发展层次较高、生态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之一。请孙书记谈谈,未来景区有什么样的发展方向?

孙靓靓:溱湖位于长三角城市群北翼,有最佳的旅游半径,丰富的旅游资源和高端的消费市场,旅游开发的空间巨大、前景广阔。我们的目标是打造长三角知名的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一是做响节庆活动。围绕“春看会船、夏逛湿地、秋尝八鲜、冬泡温泉”特色主题,推出湿地音乐节、溱湖冬捕节、八鲜美食节、“堰上花开”乡村旅游节等主题活动,形成“一年四季有活动、老少男女皆参与”的特色节庆群,通过节庆品牌的打造,提升旅游影响力。二是丰富项目业态。以往溱湖旅游主要是以生态观光游为主,今年我们围绕“红色游”“研学游”“亲水游” “乡村游”打造了一批新的项目亮点,增强游客的互动感和沉浸感。不久前我们刚刚开通了湿地—古镇的水上游线,后期还将开通“溱湖—小杨”二期项目,形成南北两条水上游线,打造一个集观光旅游、文化休闲、参与体验于一体的“全域、全时、全龄”水上生态旅游项目,游客可以乘坐“水上巴士”,体验民俗文化、畅享沿途风光,感受不一样的水乡生活。三是优化资源整合。围绕“生态+产业”“农庄+体验”“景区+农家”“民宿+文创”等新兴业态,集聚资源打造具有里下河特色的民宿、茶馆、早茶店、美食店,改进消费模式,发展夜景、夜演、夜宴、夜购、夜娱、夜宿等夜游经济,让游客由“游走溱湖”变“留在溱湖”。四是突出康养特色,在后疫情时代,康养旅游将成行业发展的风口,姜堰是全省唯一的国家康养旅游示范基地,溱潼更是具备了得天独厚的康养资源。我们将围绕“医药养食游”大健康产业链做好康养的文章,一方面,继续深化与现有项目的合作,推动华侨城颐养小镇、苏中药业等项目的改造提升;另一方面,加强与国内外领军型、龙头型企业洽谈,着力引进一批重量级康养旅游项目。近期,我们正着力推进国药溱湖医养小镇项目,即将在溱湖形成健康大观园、养生大家园、生态大药园“三园一体”的业态布局,打造集高端体检、特色诊疗、休闲度假、养生养老等功能为一体的健康旅游核心功能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