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请您介绍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水上庙会”的溱潼会船节
2020-06-28 17:26:00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泰州市姜堰区委副书记、溱湖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农业园区党工委书记 孙靓靓

主持人:说到溱潼,很多人都会想到溱潼会船节,我们知道,它是全国有名的民间节庆活动,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水上庙会”,请您为我们介绍介绍?

孙靓靓:我们的溱潼会船节是全国十大民俗节庆活动。每年清明节的第二天,上千船只、上万船民自发集会,十里溱湖,千舟齐发,万篙争流,场面十分壮观,被海内外人士盛赞为“天下会船数溱潼”。我们在挖掘会船节文化价值的基础上,将其打造成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家重点旅游项目,会船节当天就有10万游客现场观赏,成为旅游界文旅融合的“经典案例”。当然,讲到“非遗”,其实我们不光有会船节,还有砖雕、鱼饼虾球制作、窑工号子三个省级“非遗”项目,都在进行保护性开发。此外,我们还结合溱湖的麋鹿、喜鹊、溱潼的山茶花、老槐树等特有的文化意象,打造了“一鹿有喜”ip形象,相关衍生产品深受游客喜爱,促进了本土文化的传播,是溱湖文旅融合新的尝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