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些老旧片区将发生什么样的改变?
2020-06-22 15:47:00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

【主持人】今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之年,为了改善老百姓居住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南通市有7个破旧片区列入更新改造的范围,那崇川区目前有哪些片区被列入改造范围?在这次改造行动中,这些老旧片区将发生什么样的改变?今后的规划和发展又会怎样?

【刘浩】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当前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作为主城区的崇川,曾经最繁华的城市中心片区和西部片区,因建筑老旧而日显衰落。据统计,崇川2000年以前的老旧小区共有242个,涉及居民12.8万户,楼宇3776幢,基础设施差、基本功能欠缺,居民改善居住环境意愿强烈。我们计划用3-5年时间进行老小区改造和破旧片区更新。

今年结合小区实际和居民意愿,建立了主城区破旧片区改造项目库,已有青年路新村等7个地块入库。各级干部下沉一线、带头入户,积极回应群众心声,争取最大民意基础。我们坚持拆违先行,已拆除老小区改造范围内违建512处4531㎡;高标准做好改造地块的总平设计和套型方案。改造后的住房品质将比肩商品房,推动整体片区形象提升。

在今后的规划发展上,我们还将注重融合发展。比如着力完善城市生态功能,对河道进行清淤疏浚、景观绿化,目前濠河周边66平方公里水系均达Ⅲ类水标准;深入挖掘寺街西南营、丁古角等老城历史人文底蕴,形成具有独特魅力的城市文明气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