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在加快促进疫后消费复苏回暖这方面是如何做的?
2020-06-22 15:44:00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

【主持人】台湾的士林夜市、上海的外滩夜游、北京的三里屯……对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说,夜幕降临,生活才刚刚开始。“夜经济”已成为一股新的经济力量,在一夜之间火遍中国大地,“灯光下的潜力”成为热议话题。那我们崇川在繁荣“夜经济”,加快促进疫后消费复苏回暖这方面,又是如何做的呢?

【刘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提到,扩大消费是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着力点之一。崇川辖区内有大型演艺类场所17家、休闲娱乐类场所2213家、餐饮购物类场所9650家,在生活服务业方面有一定资源优势。我们对此有效统筹,以发展“夜经济”为突破口,加快促进消费回暖升级。于5月15日启动了为期4个月的“夜崇川•欢乐嗨”主题活动,重点打造荷兰街夜市、虹桥夜市、陆洪小镇等7条“夜经济”街区,围绕“夜游崇川”“夜品佳肴”“夜购潮货”等六个方面,培育多元化夜间消费模式,预计拉动消费超3亿元。

我们以“夜经济”为抓手,积极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构建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现代服务业体系。我们将打造观音山智慧生活体验区,初步匡算可拉动直接投资约300亿元。对全区5家市级以上老字号企业包装升级,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范围参与全球服务贸易竞争与合作,不断提高服务业国际化水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