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们在大项目招引这块是如何做的?
2020-06-22 15:42:00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

【主持人】年初,南通市委对崇川区提出“经济总量全市争第一,高质量发展全省城区升十位”的要求,希望崇川为南通“过万亿”勇挑重担、多做贡献。今年以来,崇川区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落实南通市委“大项目突破年”的要求,持之以恒抓招商攻项目,那我们在大项目招引这块是如何做的?

【刘浩】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强调,要强化“六稳”举措,必须抓好重大项目,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我们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导向,持续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今年以来全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5个,预期投资超130亿元,主要从三方面发力:一是精准招引前沿项目。聚焦信创产业,建设南通信创产业园,招引可信华泰等22家企业;启动全省首个车联网产业应用及服务主题园区,同步签约栎树科技、车路协同示范等项目;率先建设全市首家都市工业综合体——华融汇金智谷,招引17个信创项目“上楼发展”。二是建强开发区主阵地。推行开发区和观音山街道一体化运行、扁平化管理,明确土地出让、政策兑现等操作细则,完善成效共享激励机制,创建人员“能进能出”、薪酬“多劳多得”的专业招商公司。目前,开发区承担了全区1/4的亿元项目、1/3的十亿元项目任务,已签约日新电器、智舜电子等重大项目。三是完善招引“硬核”制度。强化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职能,深化重大项目专班推进机制,铁人二期项目完成证照办理仅用时一周。落实重大项目“双周会办、月度观摩、季度查评”机制,今年新开工重大产业项目4个,总投资40多亿元,涉及环保、信创等新兴产业,预计销售额近百亿,醋纤公司扩建项目顺利投产,新增醋片产能2万吨,目前总产能占全球20%。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