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如何为江苏省提供可靠基础保障?
2020-06-22 16:52:00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张宇杰

主持人: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家经济秩序造成重大冲击,我们作为共和国长子——中国石油的一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如何为江苏省提供可靠基础保障?

张宇杰: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争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能源保供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保障煤电油气供应。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江苏分公司作为中央企业、党的企业,听从总书记的命令,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传承中国石油“奉献清洁能源、构建和谐社会”的企业宗旨,全力以赴保障天然气供应,扎实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彰显了国有企业的保障能力和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统筹资源、优化运行,精准摸排、严字当头,向社会承诺不让一户家庭吃冷饭,不让一家用户晚复产。公司1886名员工24小时奋战在抗击疫情和保障燃气供应的战线上,做到了供气不停输、服务不打烊、价格不上涨,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能源保障。一季度,累计向江苏省供应天然气45.82亿立方米,占江苏省天然气用量的86%,直管企业向所在地市供应量超过6.4亿立方米,保障了省内24家定点救治医院及30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能源供应,超过1300家工商服用户的复工复产,为江苏地区抗疫助力。 这些成绩的取得,体现了我们能源行业战疫情、保供应的强大力量。

在接下来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我们会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扎实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总要求,切实做好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