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是江苏交控成立20周年,公司如何突围困局谋发展?
2020-05-16 1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蔡任杰

主持人:2020年是江苏协同推进交通强国试点省份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关键之年,也是江苏交控成立20周年。我们如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有哪些,如何突围困局谋求发展新思路?

蔡任杰:结合国内外经济形势、江苏交控的发展现状、功能定位、发展愿景和实际需求来看,我们正面临着“三个困局”。“三个困局”是指:第一、主业发展存在“三个不充分”,即交通基础设施“主渠道”功能、金融投资与产业协同效应和“交通+”资源转化利用效率三个方面发挥不充分;第二、党建工作存在“三个不平衡”,即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提升企业治理水平之间存在不平衡、基层党建融入中心融入发展的能力存在不平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与企业高质量发展需求三个方面不平衡;第三、可持续发展存在“三个不完备”,即抗风险能力、高质量服务能力和市场化机制三个方面不完备。

面对“困局”,我们紧紧围绕“四个新”来“破局”。一是设立新坐标。明确“十四五”时期企业发展的愿景使命、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战略重点,从做强、做大向做好、做远、可持续转变,在细分的领域做细分的冠军,实现可持续发展。二是开拓新路径。围绕大交通产业布局、内部改革发力和“交通+”产业创新,推动江苏交控转型升级,深入细致谋划好未来发展规划,构筑战略引领新高地。三是打造新能力。开展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不断优化人才结构,加快提升精细管理的能力、科技创新的能力和并购整合的能力,推动企业实现发展目标。四是打造新活力。围绕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进一步健全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激发企业活力,使企业更加多元、更加有序、更加敏捷。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