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工作如何探索新模式,做出特色亮点。
2020-05-16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蔡任杰

主持人:要提高国家经济竞争力,提高国企管理水平和竞争力,就必须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自身党建工作。对江苏交控来说,党建工作如何探索新模式,做出特色亮点,将国企党建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蔡任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近年来,江苏交控党委以一以贯之的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以来,公司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五做五力”“五给五让”的党建理念,提升了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了全系统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与此同时,我们也深刻体会到,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去引领、推动和保障。基于此,2019年底,公司党委又作出了探索构建“卓越党建+现代国企”模式的重大决策。这个模式主要包括六个方面的内容:

坚持一个卓越理念。坚持“五做五力”以“卓越党建”领航定向,以“现代国企”夯基垒台。聚焦两大工作目标。力争实现“两个全国一流”:即党建工作水平和国企治理能力两个“全国一流”,实现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三项制度保障。即优化卓越党建制度,优化现代国企制度,优化绩效考核制度。拓展四个平台载体。拓展主题实践平台载体、智云阵地平台载体、创新创效平台载体、典型示范平台载体。打响五大优势品牌。做响 “苏交控·五力先锋”党建品牌,做靓“苏高速·茉莉花”营运管理品牌,做精“苏式养护”专业品牌,做优“通达之道”企业文化品牌,做实“通达美好未来”社会责任品牌。构建六大支撑体系。我们将积极构建价值引领体系、领导决策体系、业务促进体系、服务群众体系、人才动力体系和监督保障体系。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