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分享一下,江苏交控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故事?
2020-05-16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蔡任杰

主持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了解到,江苏交通控股先后获得“全国社会扶贫先进单位”“全省帮扶工作先进单位”这两块分量极重的牌子,体现了交通控股在扶贫工作中的担当作为。请蔡书记分享一下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故事?

蔡任杰:这些年来,我们江苏交控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和部署,先后在灌云县、灌南县所属的9个经济薄弱村帮扶结对,充分彰显了“负责任、担重任”的国企形象。

说到故事,近日学习强国平台也刊载过的有关江苏交控助力江苏灌南县的脱贫故事。近两年,我们选派了2名干部挂职南房村、许圩村“第一书记”,投入帮扶资金840万元,多方协调帮扶资金2030万余元,实施帮扶项目24个,顺利完成131户262人脱贫任务,对口帮扶的2个省定经济薄弱村集体年收入分别达69万元和44万元,均已达到省定脱贫标准。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是注重“输血”与“造血”同推进,让扶贫产品走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建立农产品扶贫展销专柜;先后筹资近1970万元发展乡村产业,流转约2600亩土地,推进标准化厂房、无公害稻米加工中心等产业扶贫项目实施;资助“农优聚”乡村振兴行动项目,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二是坚持“扶贫”与“扶志”两手抓。开展“热爱灌南、奉献家乡”等主题活动,与高速站区党支部结对共建搭建远程教育平台,帮助和指导村民提升脱贫致富的文化素质。三是做到“硬件”与“软件”双提升。帮助扶贫村新建党群服务中心,配套建设村民活动广场、社戏舞台等,全面升级硬件设施;走村入户联系群众,实施送医下乡服务,不断满足了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