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您有什么话想对大学生说?
2020-05-19 14:43:00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苏春海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主持人: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承载着家庭和社会的更高期待,您有什么话想对大学生说?

苏春海:一要看到疫情影响下就业形势复杂多变,招聘活动已基本从线下移师线上,不能等待观望。淮阴工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朱雨琪同学,积极参与网络招聘,投递200多份简历,得到12次面试机会,收获中粮、正大等4家单位录用通知。这就告诉我们,付出就有收获,要主动出击,做既有求职规划,更有行动力、决断力和自我调适能力之人。二要关心国家政策和发展大计,积极参与“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及“苏北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响应国家征兵号召,在重点区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找到服务国家和自身发展的结合点,做目光长远、胸怀远大之人。三要把住江苏高质量发展带来的良好机遇。高校毕业生们可以关注91job智慧就业平台开辟的“就业创业在江苏”专区,“一站式”了解全省各地就业创业最新政策,找到适合自己就创业意愿的“落脚地”。鼓励专科院校的同学积极参加“苏企优才”大学生成长圆梦行动,抓住到江苏省内优秀企业实习的机会,争取实现自身更高质量就业。

江苏是读书成才、就业发展的好地方。我希望更多同学在江苏就业创业,投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有为之人。祝愿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拿到心仪的工作offer!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