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能否介绍一下“北优南拓”的具体措施和重要意义。
2020-07-01 15:47:00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扬州广陵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 张亮

主持人:刚才提到开发区“北优南拓”是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那能否介绍一下“北优南拓”的具体措施和重要意义。

张 亮:广陵经济开发区“北优南拓”是我们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大运河文化带的重要举措。北优,就是充分发挥开发区区位优势,在建成区内推动“退二优二”、“退二进三”,加快产城融合、能级提升。我们初步规划北部紧邻广陵新城和扬州高铁站的3.9平方公里实施“退二进三”,高标准规划建设学校、商业综合体、邻里中心,高标准建设区域道路路网和管线,打造廖家沟中央公园开发区段,力争用2年时间打造成东部高品质廖家沟生态居住区。同时,在建成区内开展提质增效行动,实施群租企业清退、低效企业盘活,真正把工业低产地变成产业聚宝盆,让闲置低效存量焕发“第二春”。南拓,就是加快南部新区建设,从“蓝图设计”步入“施工落实”,聚焦智慧新城建设,着力打造集休闲、娱乐、健身、旅游、商务、住宅于一体的多功能智慧新城。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布点建设10大产业社区,加快推进欧美智造、航空装备等产业社区项目落地,力争通过3-5年建成10个产业社区,打造千亿级点状社区产业集群。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