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以来,广陵经济开发区做了哪些工作?
2020-07-01 15:45:00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扬州广陵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 张亮

主持人:今年以来,广陵经济开发区围绕经济社会平稳增长、对冲疫情影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了哪些工作?

张 亮:今年年初以来,我们广陵经济开发区全体众志成城防疫情,政企民携手化危为机。一是抓企业复工复产,稳就业。我们将开发区分为21个网格片区,“企业网格”“红色网格”靠前服务,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和应急预案,先后帮助企业筹集复工复产所需的口罩12.3万只、一次性手套4300付、消毒液3200多升。组织开展政银企系列活动,帮助企业上争惠企资金1120万元。2月底开发区内工业企业、重点服务业单位100%复工复产。二是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稳投资。我们先后邀请国内外客商100人次,委托戴德梁行等28家企业当好招商大使。截止目前累计外出招商70余次,线上招商30余次,恒盛智谷产业社区、高端手持电动工具、芯片贴装等一批30亿元、10亿元项目成功签约落户。新能源电池、福康斯发电机组、广沃电控二期等项目按期开工。上半年,有20个亿元以上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或竣工达产。三是抓北优南拓和质态提升,稳预期。我们迅速推进低效资源盘活,成立“退二进三”指挥部,加快首批启动区内企业、民房的搬迁;重拳整治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群租企业,完成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整改,盘活了8家企业3万㎡的闲置厂房。廖家沟沿岸砂石码头搬迁清零,生态修复全面启动,“三横三纵一环”10公里路网建设全面启动,配套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