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开发区的情况。
2020-07-01 15:38:00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扬州广陵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 张亮

主持人:提到广陵,我们都知道它是扬州的中心城区,广陵的扬州古城很是有名,境内古运河、京杭运河、廖家沟等河道纵横,生态宜居。广陵经济开发区作为紧邻广陵中心城区的产业开发区,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开发区的情况。

张 亮:好的,主持人。我们广陵经济开发区面积42.5平方公里,地处历史文化名城扬州主城区的中心区域,西邻扬州市东南新城,北接广陵新城,东依扬州科技生态新城。这里是扬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和江淮生态大走廊等国家战略、区域战略实施的主战场,是扬州享受高铁经济红利的主要承接区。开发区三面环水,京杭大运河、夹江、廖家沟纵贯全境,27条水网纵横通衢,绿化覆盖率达28%,堪称“江淮门厅”、“三水绿城”。开发区自2002年启动建设以来,一直秉承“高科技、无污染、生态型、园林化”的理念,形成了以液压机械装备、汽车及零部件和电子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我们有全球最大的多节缸生产基地、国内自卸车液压系统第一品牌企业——海沃机械(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专用车行业排头兵企业、国内工程类自卸车辆产销量第一的企业——江苏宏昌天马物流装备有限公司,全国产能最大的轮胎用帘子布生产企业——江苏太极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全国汽车热交换器系统领军企业——江苏嘉和热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锻压机床龙头企业——江苏扬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水利系统骨干企业、国家水利水电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企业——江苏省水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苏省水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发起成员企业——德国雅歌辉托斯液压系统(扬州)有限公司等等。2019年,广陵开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60.6亿元,同比增长9.5%,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10亿元,同比增长9.4%,完成工业总产值574.4亿元,同比增长4.6%,完成财政收入40.2亿元,同比增长0.6%。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