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华门街道成立了“七彩方阵”,介绍一下情况
2020-07-02 10:51:00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南京市秦淮区中华门街道工委书记 卢杰

主持人:社区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我听说咱们中华门街道成立了“七彩方阵”,卢书记,在这里给我们介绍一下情况啊?

卢书记:这次疫情防控,基层展示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七彩方阵”是指我们街道来自抗疫一线昼夜奋战的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其中“白色方阵”是医护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50名医护人员,连续昼夜奋战,对武汉来宁人员展开排查,对近200余人实施了居家医学观察。“藏青方阵”是城管队员,他们是兜底保障,开展公共场所消杀,值守无物管小区、隔离点小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蓝色方阵”是构筑安全网的网格员们,他们协同医护人员,连夜摸排,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并实施居家医疗观察。“红色方阵”是党员志愿者,他们化身代购员,主动服务,送货上门。每位党员志愿者一天要往返菜场、超市10多次,上下楼梯近100层,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55岁。“橙色方阵”是环卫工人,承担着公共场所、环卫车辆、垃圾中转站以及无物管小区的消杀任务。“灰色方阵”是小区物业,筑牢最后一道底线,他们积极开展小区消杀、线下宣传、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最后的“迷彩方阵”是民兵突击队,他们深入一线协助宣传防控知识、走街串户摸排等任务,发挥了突击防控作用。

标签:中华门街道;访谈嘉宾;南京市
责编:黄慧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