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矿集团如何通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05-25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州矿务局局长冯兴振

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特别提到要推进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传统大型国有企业,徐矿集团如何通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高质量发展?

冯书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正处在从好起来向强起来迈进关键阶段的徐矿意义尤为重大。我们在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深刻审视企业的发展:三年三大步,迈上三台阶,企业已经从困境中走了出来、大局稳了下来、职工的日子好了起来,下一步如何发展实现强起来是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

我们认识到,企业要强起来,就必须通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这样一个途径来实现。为此,我们提出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在全国行业前列,实现百年徐矿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的奋斗目标。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以坚决落实两个“一以贯之”为根本指南,抓住了两个关键点,一方面,提出建设党的领导、组织管理、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投资管理、科技创新、风险控制、平台管理、民生保障和管党治党的“十大体系”,形成符合上级要求、符合企业实际的治理能力现代化;另一方面,研究把党的建设、党的领导与企业治理结构有机统一、有机结合,实现互相促进、互相推动,健全完善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其他治理主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现代化公司治理体制,真正实现建章立制与解决问题的“知”“行”统一。同时实施核心主业、物流贸易、服务外包、工程建设、“高大新上”的“五大倍增计划”建设,加快建设政治能力强、发展能力强、治理能力强、创新能力强、为民能力强的“五强”新徐矿,通过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百年徐矿强起来。

标签: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矿务局局长;党委书记
责编:蔡阳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