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矿是怎样保障江苏能源安全的?
2020-05-25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  
1
听新闻

访谈嘉宾:

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州矿务局局长冯兴振

问:江苏是能源需求大省,能源对外依存度高,而徐矿集团是省内实体型能源集团,冯书记能否给我们介绍下,徐矿是怎样保障江苏能源安全的?

冯书记:能源是工业的粮食,是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因素、关键因素。江苏是经济大省,同时是资源小省、能源需求大省。徐矿集团是省属能源实体企业,我们感到有责任、有义务,同时也有能力保障好江苏的能源安全。

前三年,我们在保障江苏能源安全上做了一些工作,在全国富煤省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了大的能源基地,包括“蒙电送苏”“陕电送苏”“晋焦入苏”“新疆煤电一体化”、省内清洁能源基地等。通过六大基地布局能够更好地承担起保障江苏能源安全的重任。同时充分发挥品牌、技术、人才等优势,通过发展以技术和管理为主的服务外包,成功地把人员“包袱”变成创效财富。目前集团服务外包创业人员近万人,年创收20亿元。经过几年的努力,徐矿集团的原煤产量、发电量、煤化工和其他一些能源产品有大幅增长,清洁能源能够源源不断供应江苏。

江苏发展更需要新型能源,我们感到肩上的担子、责任更大,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委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的嘱托要求,在前期布局六大基地的基础上,开展更深层次的省际能源合作,包括一些国际的能源合作,加快建设“五强”新徐矿,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精神实体“能源航母”,把一些清洁的、优质的能源供应江苏,着力提升全省能源安全保障能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徐矿应有贡献。

标签: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矿务局局长;党委书记
责编:蔡阳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