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曾大雄:“逆行回家”驰援武汉前线
2020-04-02 0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曾大雄,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苏州二队副队长。他全程积极参与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的整建制接收、改建以及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收治。在战“疫”一线,他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呼吸科医师是抗击疫情的主力军,我深知责任所在,必须挺身而出。”出生于湖北、毕业于武汉高校,曾大雄以驰援武汉这一特殊的方式“逆行回家”。

在到达武汉的26个小时内,曾大雄所在的苏州二队就整建制接收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3-7病区的51张重症病床。“由于时间紧迫,患者病情危重,新建病区的各种医疗流程尚不成熟,部分人员当初还存在一些疑虑和担忧,那就让我先上。”曾大雄冲锋在前,在排班时毫不犹豫地将自己列为率先上阵的第一批值班人员,并在短短3小时之内就收治13名重症患者,“整个病区在随后的36小时之内又迅速收治并安置好35名重症患者。”

作为医疗队副队长,曾大雄不仅参与病区医疗质量管理体系的初步建设和院感防控工作,还在第一时间与队长及支部书记一起成立病区的“超声突击队”“营养支持和凝血质控小组”“自在呼吸质控小组”“护心护肾小组”等各个专业小组,动态评估患者的肺脏、肺外器官状况,充分强调重症患者的多脏器整体治疗模式。“在光谷院区的首批3例出院患者中,就有两例是苏州二队救治的。”他说,苏州二队所在病区的患者收治数量、出院数量等均位居光谷院区前列,并保持医护人员零感染。

作为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大家庭的一员,曾大雄在一线被正式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要在整个抗疫过程及今后工作中始终以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新华报业赴武汉采访组记者 王世停 王拓 王子杰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