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晓兵:隔离病区里坚守1个月
2020-03-23 0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 芳  
1
听新闻

陈晓兵,中共党员,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江苏“最美医护工作者”。他结束为期10个月的援疆医疗工作刚两周,就作为连云港首批医生进入隔离病区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坚守1个月,用精湛医术和大爱仁心,为战“疫”奉献自己的力量。

拥有十多年重症抢救经验的陈晓兵,在坚守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1个月后,目前回到休养区隔离观察。暂时休养是为了更好地付出,他说:“我已经向党组织积极申请,如果再组建援鄂医疗队,我一定要回到湖北家乡,为家乡人民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今年春节前夕,陈晓兵刚刚结束为期10个月的援疆医疗任务回到连云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得知医院组建隔离病房集中收治病人后,毫不犹豫地报名:“我是医生,也是党员,我先上。”大年三十,陈晓兵作为第一批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房。

陈晓兵的爱人胡卡利在同一医院的检验科工作,夫妻俩都是湖北人,原本打算春节回老家给陈晓兵的父亲办70岁寿辰。疫情发生后,夫妻俩都投身一线防控工作,工作之余也担忧着身在黄冈的孩子和父母。尽管如此,陈晓兵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不用说什么豪言壮语,既然选择这一行,就得对得起这身白大褂。”

连云港市确诊病例中有一例危重病例。为了救治患者,陈晓兵与同事一起完成了气管切开手术,“这种开放性手术感染风险是很高的,但是为了救人,当时根本就没有想那么多。”因为对这个病例情况非常了解,所以在隔离病房换人时,陈晓兵向医院申请留下来,“我对患者病情了解,留下来有利于治疗的连续性。”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接收的都是该市病情较重的患者,陈晓兵所在的病区共有17名确诊病例,只有15名医护人员。除了普通病房巡房、危重病例会诊外,陈晓兵每天至少两次进入重症病区,每天在重症病房的时间超过8小时。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赵 芳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