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明辉:守好入苏第一道防线
2020-03-20 0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兰兰  
1
听新闻

陈明辉,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道路执法局副局长。疫情防控期间,他担任全省高速公路20个省界查控指挥组副组长,累计组织检查150多万辆车和332万人,移送就医36人,开通绿色通道159条,保障应急车辆近6000辆,为复工复产保障道路服务和安全,全力畅通运输“生命线”。

春节前,陈明辉刚与长期两地分居的妻子相聚一天。疫情突如其来,他主动放弃休假,从1月23日起坚守疫情交通管控主战场。“职责在身,说什么也要上。”他说。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外防输入”很重要。陈明辉连续多天住在办公室,制定道路现场管控保运措施、设置检查通道场所、与一线执勤人员交流情况,有时一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累得眼睛红肿发炎、嗓子嘶哑。

大年初三凌晨3点,陈明辉会同公安等部门人员制定好方案,在省界设置20个查控点。方案获批后,他立即协调多部门3小时完成应急准备、人员支援,4小时完成“一路四方”现场布设任务,24小时高效建成环苏高速公路入苏第一道防线。G36苏皖省界查控点交通流量增大、人手不足,他多日蹲守现场,加强不同时段的跟踪分析,及时协调增加检测人员,优化检查方式,将原先3车道检测变成5车道复式检测,通行效率提高了52.3%。

当前,复工复产加速推进。陈明辉带领同事落实多点复式检测,开辟货车检测专用通道,优化“绿色通道”,为企业复工复运和应急物资运输提供保障,并帮助协调农民工返岗“点对点”运输服务。目前我省高速公路每天出口总流量有近220万辆,高于去年同期,保畅通、查黑车、查超载等都已列入陈明辉的工作安排。

记者 胡兰兰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