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孙宝迪:从死神手中争夺生命
2020-03-20 0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世停 王 拓 王子杰  
1
听新闻

孙宝迪,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急诊医学科主治医师,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自2月2日逆行武汉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孙宝迪第一时间“挺进”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以最快速度收治病人,从死神手中争夺生命。

“我在急诊科工作7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应该去最需要我的地方。”在疫情暴发前夕,孙宝迪刚刚完成赴以色列的进修学习,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很短。但从大年初一起,就多次向党组织请缨出征湖北。

2月2日,孙宝迪怀揣勇气和必胜信念,作为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成员踏上飞往武汉的专机。“当时,大家都不知道武汉的疫情形势到底有多严峻。但是作为医务工作者,面对这场疫情我们责无旁贷。”

抵达武汉后,孙宝迪被派到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房,参与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病人生命体征不断往下降,等不了麻醉医生,必须马上插管!”2月5日,孙宝迪进入病区的第一晚就紧急抢救一名生命垂危的患者。回忆起那天的惊险一幕,孙宝迪说,气管插管时医生的口鼻和病人的口鼻离得非常近,“中招”的风险很大,但任何一个医生面对那样的情况都会作同样的选择。

像这样节奏紧张的夜班,孙宝迪连续上了3个,每次都在死神手中争夺生命。孙宝迪说:“空一张床位,就意味着有一个病人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所以要以最快的速度收治病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武汉战“疫”前线,孙宝迪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他说,这是他人生中最神圣的时刻,“我愿意扛起肩上的使命,将病毒挡在身前,把百姓护在身后!”

新华报业赴武汉采访组记者

王世停 王 拓 王子杰

标签:采访;武汉;同济医院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