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海江:为战胜疫情贡献“红豆力量”
2020-03-04 0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周海江,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CEO,曾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疫情面前,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党员骨干奋战一线,争分夺秒加急生产防疫物资,为彻底战胜疫情贡献“红豆力量”。

“我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红豆集团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是红豆永远不变的情怀。”1月30日,周海江以个人名义向党组织缴纳1000万元特殊党费,专门用于疫情防控。

防护服是紧缺的医疗物资。为支援前线,2月1日,红豆集团西服生产线“秒改”为防护服生产线。周海江在现场亲自“督战”,公司紧急展开面料采购、设备改造、员工召集,还用最快速度解决了原材料采购困难、交通运输不畅等问题。仅用2天时间,首套防护服成功下线,完成了以往要用一个月时间才能完成的事情。

2月14日,红豆集团收到工信部20万件一次性医用隔离衣收储任务,首批4万件要在3天内完成。要知道,4万件隔离衣需要6吨面料、9万米橡筋、1800个定制纸箱、4万个定制胶袋等,正常这些面料辅料采购周期就要30天。交期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在周海江指挥下,红豆成立应急小组,还临时组建生产采购小组,火速进行采购。党员干部们挺身而出,带头赶赴生产一线,员工们也纷纷响应。

与时间较量了72小时,2月17日下午,满载4万件一次性医用隔离衣的集装箱货车连夜驰援武汉,再次刷新了红豆人的战“疫”速度。

“越困难的时刻,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勇者无畏,强者无敌。”周海江说,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红豆集团100多个党支部、近1300名党员成为中坚力量。从防护服生产线夜以继日的攻关,到工厂车间加班加点的生产,再到小区物业挨家挨户的排查,广大党员用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疫情防控,民营企业也是主力军。周海江牵头,联合江苏省委组织部重点联系的30家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发出倡议书,号召全省民营企业党组织和企业家积极行动、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浦敏琦

标签:周海江;红豆集团;防护服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