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313|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见
2020-04-09 13: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4.09

“妈妈,加油!妈妈,加油!”,这是一个新冠肺炎患者女儿含着激动的泪水,望着正在出院的新冠肺炎妈妈渐渐远行的身影大声喊出来的一句话。

“妈妈,加油”,道出女儿内心深藏的喜悦心情!两个人不同时段被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先后在不同酒店隔离,最后在同一病区相遇,内心的孤独和焦虑因为相遇而慢慢淡化,因为家人的陪伴,因为五湖四海的医务人员逆行支援,因为看到不断战胜病毒的患者出院,让她们看到胜利的曙光!

看到妈妈康复出院被送往隔离点,挥挥手,短暂的离别,让她双眼被泪水打湿了,当我拿着纸巾给她擦拭的时候,她的脸上充满笑容,坚强和勇敢陪伴她康复。

“加油”,让无数患者看到希望的曙光;“加油”,让无数白衣战士坚定信念,顽强奋战;“加油”,让无数平凡的岗位上英雄默默无言的付出;“加油”,让中国千千万万的人民,团结一心,在抗疫战争中取得胜利。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看到武汉的重启,关山大道的车辆和行人越来越多,长江大桥绽放出绚丽多彩的灯光,相信加油的英雄武汉,相信加油的暖心武汉,相信加油的你们会越来越幸福!

作者:苏州第九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一队,主管护师,冯青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