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305|加油武汉,你的明天会更好
2020-03-31 15: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武汉前进的脚步,哪怕在病毒肆虐的当下,武汉人民和全国各地的援鄂战士们一起守望相助,共同抗击疫情。

一晃眼来武汉已经44天了,脑海里还记得接到通知的那一刻,匆匆启程的时光,机场里等待的无措,大巴车里对未来工作地方的期待。今天又接到了一份通知,我们大概还有一周左右,在武汉的日子就要结束了,心里是喜悦的,同时也有几分不舍之情,虽然每天都在盼望着回家,因为只有我们都回去了,就代表武汉“治愈”了。

初到病房时,压力还是蛮大的,不光是穿戴上的不适感,还有工作上面对的都是重症患者,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如今已经过四十多天的奋战,我由一开始的担忧、紧张到如今的从容、自信,其中还担任过好几次护理小组长。

“大白”们仍继续奋斗在抗疫一线,听着患者们一声声的“谢谢”,我的心里无比的温暖,看着一位位患者康复出院,也感受到无比的快乐和自豪,让我忘记了防护服带来的闷热和不适,使我们的汗水有了暖心的回报。回想起31床龚某某患者过生日那天,我也给她准备了小小的惊喜,自己亲手做了一张生日贺卡给她,当时她非常感动,双手合十说了很多感谢的话,还有太多感动的瞬间……虽然我们只是护理岗位,做不了太大的贡献,但是我们可以贡献我们的爱心,做好我们的护理本职工作,让患者感受到我们的爱心,感受到我们的优质护理,记住我们这一群可爱的“大白”。

“感谢你们为我们武汉人民拼过命!”这是我听到的最感动的一句话!

武汉这样一座英雄的城市,病毒怎么能轻易把她打倒呢?近日已经有援鄂医疗队陆续撤离了,显然我们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我们的救治工作仍在继续,一定要牢记习主席的话:不麻痹、不厌战、不松懈,彻底地打好这场仗!白衣执甲,早日凯旋,亲爱的战友们,一起加油,胜利的歌声越来越近了!

愿来年春暖花开时节我们还能相聚武汉,来看这漫山遍野的美丽樱花,留下我们灿烂的笑容。武汉的明天会更加阳光耀眼!

作者: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医疗队一队、江苏盛泽医院主管护师 钱静芳

2020.3.23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