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73|一座英雄的城市,一群温暖的武汉人
2020-03-24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3日,时光匆匆流逝,今天已经是来武汉的第44天了,上午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组织来自不同省市的各个医疗队拍摄集体照片。我们队分两批人员坐着公交车从驻地出发去医院,到达医院后很快找到了自己的队伍,分五排各自找到位置,有的蹲着,有的坐着,还有的站着。先是无人机进行航拍,接着在摄影师的指导下进行集体照和录像的排练,最后大家激情四射的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虽然大家从来没有一起排练过,但是在短短的几十天的工作中早已达成了一种默契,拍摄很快就顺利完成了。

怀着激动的心情,大家坐着公交车,一路欢声笑语回到驻地。吃完午饭,我们小组4人坐上14:00的班车去医院上班了。武汉的天气越来越热了,刚刚戴好护目镜,穿完防护服,我就觉得特别闷热,额头上的汗珠不停地往外冒,稍作休息,很快就适应了。进入隔离病房开始交班,一走进35床的房间,病人就激动地说:“我要写感谢信,发到你们的微信群里面。”走到42床的房间,老奶奶说要吃苹果,我帮她去护士站找来了水果刀,她特别高兴。不知道病人什么时候听说我们快要结束回家了,每进到一个房间病人都会表达依依不舍。26床病人说好不容易和我们混熟了,就要分开了。29床病人说你们一定要好好记住武汉啊,以后相聚机会不多了。37床和40床病人都说,我们太舍不得你们了,你们太辛苦了。听到病人们的一句句感人肺腑之言,突然发现真的离回去的日子越来越近,心里充满了不舍。

从到武汉的第一天,无论是病人还是我们医护之间,大家同舟共济,并肩作战,早已结下来了深厚的感情。希望在剩下的日子里,大家继续一路前行,迎接胜利的曙光。

作者:苏州第九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一队,副主任护师,赵柳华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