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266|一弹指顷,再战金银
2020-03-21 18: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奋然鼓楫,横冲白浪而行,一弹指顷,已抵东岸。3月21日,来武汉的第38天。

我们斗志昂扬,坚定逆行已经一月余,在这的日日夜夜里,我们努力着,拼搏着,奋斗着。脑海中不断浮现着一个个奇迹,一副副篇章,一段段难以磨灭的记忆。回想当时的落地即战,攻坚克难,看着手机里工作视频中的一个个动作,一个个细节,一声声话语,给病人执行的每次操作,给与病人的每一次治疗,对病人的每一次微笑,举手投足的每一个动作,终将会成为我的工作生涯中永恒的记忆,这都是战场上与死神抗衡留下的烙印。

很多人都形容现在的武汉抗疫团队打的是一场没有没有硝烟的战斗。这句话初听很简单,但是没有亲临的人永远不知道这里有多少付出、汗水和艰辛。

我们团队所接管的武汉市第一医院,是一家位于硚口区的综合性三甲医院。2月11日,该院接到武汉市防控指挥部指令,一夜之间,医院腾空外科大楼,转移原有病人,并对院区启动改造,短短两天后,就开始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所有2天之间的准备工作都是由武汉医院自己员工火速完成,才有我们到来后出入口的安全通道和整齐完备的一个个病房。而此时,他们已经没日没夜没有休息的工作了整整50余天了。

我院团队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在这个战场上ECMO、气管切开,气管镜,气管插管有创通气、无创通气、高流量,俯卧位正压通气,CRRT等专科技术应施尽施,看着病人渐渐好转,病情由重转轻,一个个脱离危险,甚至能够成功脱离呼吸机,能够成功站起来,我们无不热泪盈眶。这不仅是一项项医疗护理技术的叠加,更像是我们白衣战士用汗水和坚定浇灌出的带有希望的芽。我为团队如此有战斗力而感到骄傲。

近期,我们即将转战武汉金银潭援。我深知,这是对我们前期不辱使命的完成任务的认可,更是对我们接下来接手艰巨任务的信任与期待。这是荣誉更是责任,我深知接下来,这场攻坚战已经到了发起总攻的时刻了。如果说武汉是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暴风眼,那么金银潭医院就是这个暴风眼的中心。

金银潭医院是武汉市内最早收治重症患者的医院,也是最早直面疫情死亡之惨的医院。如果说我们团队接管武汉一院病症病房的工作是重地之战,那么接下来转战金银潭的工作就是绝地之战。我们必须拿出更高的精神,更足的勇气,更坚定地决心,抱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至高信念方可取得最终的全胜。也只有这样,我们大地才能重回洁净,祖国才能重现繁荣。

等到抗疫胜利 ,我要去看桃红柳绿欣赏鲜花盛开。

等到抗疫胜利 ,我要蒙头而睡尝妈妈做菜的味道。

等到抗疫胜利 ,我要细数点滴慢聊经历全胜而归。

等到抗疫胜利, 我要逐字逐句让孩子知道战斗的意义!

一弹指顷,再战金银!南京亲友等着我!

举旗出征

救危治重,亲力亲为

坚定眼神,笃定信念

跪地治疗,精心护理

再战再战,不胜不退

两个战场,一份勇敢

永恒的记忆,永久的纪念

江苏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救援队 队员

康复医学科护士长 纪婕 副主任护师

2020年3月21日

标签:举旗;出征;武汉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