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11丨特殊纪念日的告白
2020-02-28 2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霍仁超  
1
听新闻

今天对我来说有很多特殊的意义,1月28日我们奔赴的前线,到如今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下午我们苏州市立医院的领导们也在线发来慰问,甚是亲切;今天是我和我老婆领证的两周年纪念日,相隔两地,甚是想念;今天也是我们江苏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整建制接管病区的第一天,是一个圆满的终点,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小伙伴三人奋斗在各自小组,是一次挑战又是一次新的成长,加油!我是霍仁超,我要做自己的超人霍。

回首这个月,时光荏苒,出征前的情景仍历历在目,这一个月收获了满满的感动。省医疗队无微不至的生活保障,充足的物资保障,后方医院的对我们对家属的深切关怀,社区物业对家庭的关心,无一不温暖着我们鼓舞着我们,让我们信心倍增,没有后顾之忧。24日苏州市援鄂医疗队医路先锋行动党支部的队员们主动将省下来的营养品、食品等捐赠江夏区中心福利院的孤寡老人们,当天也为队员过了最简单又意义非凡的生日,一碗泡面,一群人的战地生日歌,看到了一支不仅仅治病救人,而且充满人性的队伍,很荣幸加入了这样的一支队伍。

这期间也接触了形形色色的患者:有积极治疗抽空锻炼恢复、有虚心接受出院健康教育的,如一粒种子破土而出迎向光明;有博士后床榻上依旧奋笔疾书,钻研书本的,有一股迎难而上的韧劲;有关怀我们是否劳累是否想家,感谢我们点点滴滴付出的朴实大众,这发自心底的尊重和善意,是一抹心底的温暖之光;有专程感谢江苏医疗队送来锦旗的一家三口,送上了对医护人员最真挚的敬意;有年近花甲的爷爷称赞苏州是小桥流水人家与摩登现代交融的城市,不由想起了家乡的种种美好。

最后老婆,我想对你说:

老婆,结婚纪念日快乐❤

承蒙时间不弃 你一直爱 我一直在

往后余生❤相爱相知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二周年快乐 我的刘小姐

作者为苏州市立医院本部霍仁超 护师

所属医疗队:江苏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

支援单位: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到达武汉时间:01月28日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