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10丨新冠防控,保洁先行
2020-02-28 2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金红  
1
听新闻

在我们新冠的防控中,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至关重要,我们要做到医务人员的零感染,除了严格执行个人防护要求之外,我们医院工作场所中的核心区——清洁区的消毒工作也同样至关重要。

有很多人认为消毒其实很简单,就是洒洒、擦擦消毒药水,其实不然,却忘了清洁才是我们消毒的基础。今天,就由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同济医院关谷院区苏州一队的清洁区是如何保洁的吧!

看看我们的武器装备,除了常规的拖把、抹布、保洁车外,为了应付各种污渍,我们还准备了很多特种武器。每天各种特种武器都要轮班上岗--进行各种擦拭,以保证我们清洁区的洁净,为我们在清洁区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休息地方。

提到清洁区的保洁,要感谢我们这位保洁阿姨,真的很感谢她,从我们来到这已经快20天了,每天都能看见阿姨忙碌的身影,她的脸上每天都洋溢着笑容,看到她就像看到希望,每天都会和我们主动打招呼,阿姨经常会说:当心点,地面刚刚拖过,有点湿,小心摔跤!真的很感动,阿姨特别感谢您辛勤的付出,每天能与您一起工作是我的荣幸,感恩遇见您!

我们每天安排了保洁小分队,他她-或许你我都叫不出名字,但是现在我们只有一个名字:苏州一队,来看看我们的工作吧!我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为了大家的安全,有的在就餐室清洁,有的在擦医生办公室,有的在擦男女值班室,有的在擦公共区域,只要您能想到的地方,都会被我们的保洁小分队扫荡一番,我们做好清洁还会用紫外线消毒一小时,同时每一扇门上我们都会签名做好登记,以确保大家的安全。感谢这些老师他(她)们,都是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在为大家服务,身为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我感觉很骄傲,为我们这样的集体点赞吧!

每次工作结束,总会有人在后面指指点点,又是他!他就是我们安全的守门神-市立医院本部院感科张骏骥主任,我们的张主任每次都参与到我们的工作中,哪哪都是他的战场,穿脱防护服时他手把手教大家,不放过每一处的细节,一直优化我们的流程,回到驻地为我们驻地定期消毒,在房间的走廊外喷洒消毒液,回到科室参与我们的打扫工作,我们每一个人看见他,都觉得特别有安全感,有他在的地方永远是安全的、洁净的,感恩张主任默默的付出一切,也感恩遇见一群这样可爱的人,正是因为后方有你们的安全守护,在前线打仗的我们才格外的放心!

 

看看我们劳动的成果吧!我们工作的环境非常的整齐和干净,看到这样的画面给人有家的感觉,这些都离不开张主任的时刻监督,只要您在医院看见他,他无时无刻不在整理东西和帮助大家,带领着保洁小分队把我们现在工作的这个家维护的这样好啊!

曙光在即,大家一起加油吧!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和我们一起战斗,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新冠这个敌人,冲在前线的我们也格外有动力,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武汉的街头会再次充满欢声笑语,这个街头有你、有我、有他!武汉,我们爱您!您就是我们共同的第二故乡!

作者为苏州市立医院本部重症监护室周金红主管护师 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一队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