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08丨爱心传递,希望永存
2020-02-28 1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云 郁昊达  
1
听新闻

2月7号,入院的1床胡伯伯,入院时气喘严重,只能床上大小便,无法自理,每次我们上班,三餐饭送到床边,总是耐心地帮他吃饭、喝水、漱口,因为他做过心脏手术,我还记着他要吃的三种药,吃过饭再叮嘱他把药吃了,顿顿不落。床上解便后,蒋炬护士长和曹凯,身为男同志,不嫌脏,不怕苦,努力保证他的舒适。每天郁昊达主任都要仔细查房,询问他的情况,不管是病情还是生活,有问题郁昊达主任总是帮他想尽办法。他来的匆忙,很多东西没有带齐,我们了解到后,杯子、纸巾、削皮刀等等需要什么我们就给他带什么,让他安心配合治疗。

2月15号,这天虽然下起了大雪,但是他的心情很好,因为他病情渐渐好转,下午给他换补液,我说了一句:阿公,好喽!他兴致勃勃的对着我说:好!好!我们俩对视了一眼,同时哈哈大笑起来,我说:老爷子,现在中气十足啦!他也很开心:对啊!我好啦!多亏你们啊!等我从那个房间出来走到护士站,老爷子爽朗的笑声依旧清晰可闻。

2月22号,他病情稳定后能下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称了个体重,他很开心的来跟我说:小王,我本来130斤,现在115斤喽!老天爷给我关了一扇窗,让我得了这个肺炎,又给我开了一扇门,让我的高血脂、高血压控制好啦!另一组的责任护士看到我们在说话,不敢相信,过来问我说:这个是你们之前病情最重的那位老爷子?已经能下床了?看,他自己创造了一个奇迹!

2月25号, 1床的伯伯补液结束后,悄悄来到我身边要跟我合影,这一幕被2床的阿姨看到,着急了的说:还有我!还有我!留下合照,顺便开了节智能手机使用108问答疑课,伯伯是个认真听讲的好学生,很快就出师了,好消息是1床的伯伯自从好转后不能看新闻的憋闷日子就此终结,“坏消息是看的太入迷忘了做雾化,还得我去提醒。没办法,谁叫我认了这个学生呢!

2月26号,胡伯伯开心的把手机拿过来叫我帮他存一个电话,他说这个是他们社区书记的电话,书记说了,他出院的时候会派车来接他,他很开心。没一会儿,他又领来三大包尿不湿,说:我困难的时候你们帮助我,现在我好了,这些我用不到了,我捐出来,你们给病房里有需要的老人家用吧!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美好。

作者为江苏赴鄂第一批医疗队,无锡人民医院 王云、郁昊达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