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03|我期待春暖花开,疫情早日散去
2020-02-27 1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琍  
1
听新闻

2月27号,武汉,天气阴

今天是我们来江夏人民医院的第三十天了,今天刚刚好满月,听说武大的早樱已经开了,真想去看看啊。

最近我们在病房里,已经明显感觉武汉的天气开始热了,早就听说武汉是火城,三月初温度就能达到20度了,天气一热,对我们的考验就更加严峻了,一起上班的小伙伴都反应太闷了,一个班上下来身上的衣服都是潮的,像是蒸了个桑拿。虽然上班很累很煎熬,但是小伙伴脸上都是洋溢着笑容的。

因为最近出现了床等人的现象,有空床了,不再像我们刚进病房时一床难求的景象了。之前认识的一批老病人都陆陆续续出院了,今天我还带了一些餐巾纸,毛巾,泡面,饼干,榨菜等去了医院,去给48床的一位阿姨。这位阿姨是外地人,她来武汉探亲,碰上了疫情,一直住在宾馆,最近几天有发热,就被收进了医院。之前上班碰到她,她说她急急忙忙住院,生活必须品都没有,今天我就带了些东西给她,她拿到我带的东西,不停得跟我说谢谢,说你们从江苏来,帮助了我,也帮助了这么多武汉人,不知道怎么感谢了。我感觉我能帮到这位阿姨,我很开心,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这不就是医务人员应该做的嘛,我期待春暖花开,早日疫情散去。

作者:常州武进人民医院 张琍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