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102|希望我们早日脱下口罩,微笑相拥
2020-02-27 12: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2月27日,武汉阴,11℃。 

昨天晚间接班后就去给一位病人抽血,刚准备好用物往病房走的时候我就觉着有点闷。来到病房核对调整了心态,因为视线不佳,给患者扎止血带后,只能反复靠手摸索寻找血管。

虽然戴着三层手套,增加了感触血管的难度,但是凭着日常工作时积累的经验来判断血管大概位置、可触及的长度、深浅度等,考虑减轻患者疼痛感,两次消毒后从穿刺点后方进针。平常再难的穿刺,最多需要三五分钟,可是这次用了十来分钟,对我来说是如此的漫长,衣服都湿透了,但还是希望患者可以再加加油,早日康复起来。

我们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能露出的只有眼睛,我们都笑说可以认清组里每个人的眼睛了,有时候摘了口罩反而不认识对方啦,感谢组员帮我拍下这张珍贵的照片,希望我们早日脱下口罩,微笑相拥。

(作者:魏峪清 泰州市人民医院,所属医疗队: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 )

标签:血管;口罩;医疗队
责编:孔婧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