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95|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2020-02-26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邱玉玉  
1
听新闻

2月25日

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我和我的队友已在武汉同济中法新城院区工作快一个月了,今天我们江苏省的王宁和李速两位领队携我们泰州市人民医院一行15人和我们的院领导进行视频连线,汇报了我们近期的工作表现及生活情况。

时常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人,无论何时何处,都有人帮助和关心我。首先,是我们江苏省的两位领队,王主任和李主任,在工作上保证了我们防护物资的充足,让我们有充足的装备上“战场”。在生活上,经常使用问卷星对我们的各个方面进行问卷调查,包括身体状况,饮食,心理,运动等等,真的是面面俱到,只有你想不到的,让我感到我们不仅是战友,也是一个由121个人组成的大家庭,我们都是兄弟姐妹。有时在电梯口或者下去拿饭,遇到两位领导,他们都会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喊出我们的名字,遇上不认识的会询问姓名,嘴里还要默默地念上几遍,直到深深的印在他们的心里。当然,我们队里还有很多的“大咖”,比如我们的“守护神”茅一萍茅老师,专门负责感染防控工作,我们守护病人,她守护我们医护人员;还有我们的护理领队胡大玲胡老师,您戴着口罩,我越看越觉得您像贾玲,莫名的亲切感,指导着我们的日常护理工作。在这个大家庭里,关心我们的人数不胜数,我们兄弟姐妹也互相帮助。

今天进行的视频连线,听到两位领队对我们泰州第一批支援队伍的肯定,这将是我今后工作的鞭策和动力,将推动我更加努力的完成各项疫情工作。

接着,就是我们强有力的后援团,虽然我们15人离开家乡奔赴抗“疫”前线,但是我们家乡的领导,我们医院的领导,我们家乡的人民对我们给予了厚望,关心并保护着我们的“小家”。你们是我的“娘家”,不时的对我嘘寒问暖,关心并鼓舞着我;你们是我坚强的后盾,让我在“战场”上无后顾之忧,使我充满能量,保护我们的“大家”,让我对这场“战役”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在疫情面前,是你们的关心,是你们的鼓励,是你们的信任, 是你们的重用,是你们的指导,是你们给了我机会,让我体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我将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中的坎坷困苦,无论多大的风雨都可以勇敢面对,永不放弃!

(作者:邱玉玉 江苏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 泰州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