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90|我们的努力起作用了!
2020-02-26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梦漪  
1
听新闻

2月24日 星期一 晴

武汉的天气渐渐地热起来了,来时大家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如今穿一件单衣就够了。天气的转暖像一切事物即将新生的信号,大家的心里也多了更多向阳的力量。孩子跟我视频时,也从开始的哭哭啼啼要妈妈回家,变成了妈妈,你看我的新玩具,等你回来我们一起玩;妈妈,今天我跟爸爸吃了冰激凌,你想吃吗?你回来时我给你买......

今天是晚上9:00到早上3:00的班,坐在驶向医院的班车上,一路沉默,大家看着窗外,各怀心事。每次在去医院的路上,看看窗外的风景,脑海里却总是浮现病房的场景。Hi,爷爷,今天你们都还好吗?Hi,阿姨,你们体温正常吗?脉氧如何?呼吸如何?......到医院门口,我总是习惯喊一声:“我又来了!加油!”把自己所有的情绪都留在门外,接下来就是努力干。

如今,穿隔离衣早就一气呵成,从穿半小时到十五分钟,从两人完成到一人独立。负责感控的老师在旁边也赞叹说你们已经越来越熟练,完成度也很完美,我似乎没用武之地了。进入病房,患者的情况也让我松了口气,前几天情况危急的06床,胸管已经拔除,面罩吸氧变成了鼻导管吸氧,人也精神了许多。悄悄地走进房间查看患者的情况,大家都安静的睡着,只有氧气呲呲的声音和均匀的呼吸声。相比前几次的忙碌和惊心动魄,今天的夜班像一个活蹦乱跳了一天的孩子在酣睡,安静又和谐。到点去测量生命体征,患者早已熟悉我们的测量方式,主动伸出手,迷迷糊糊的对我们说:“谢谢你啊,辛苦了。”看着那些数值,我内心激动,却只能轻轻的说:“一切正常,睡吧。”

坐下休息的间隙,跟同事们说感觉各方面都越来越好,感觉我们的努力似乎渐渐地起作用了。原来同事们也有相同的感受,尽管防护服挡住了脸看不到大家的表情,我也能从语气中感觉到大家的兴奋。因为天气转暖,出汗更多,脱下防护服后不仅内层衣物湿透,防护服上也肉眼可见都是水滴,同事笑称我们就当蒸个桑拿了。尽管已经提前贴了保护性敷料,脸上还是被压出了水泡,但对于此类压伤的处理我们已经驾轻就熟。在抗击新冠肺炎的路上,我们只会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好!没有齐心协力克服不了的事情,没有众志成城打不倒的病毒!

我们都相信: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一定会熬过暂时的黑夜迎来黎明!

(作者:曹梦漪 苏州一队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师)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