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87丨此刻,除了拥抱,任何词语都是无力的
2020-02-25 13: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地点: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时间:2020.2.24

自“疫情”发生以来,大家都在歌颂称赞一线医护人员们,作为众多援鄂医护人员中的一员,我感到很感动。我想说,我们也会恐惧,但是这是我们职责所在,我们必须要首当其冲。可是,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本可以选择在家里与父母、子女团聚,却选择了逆行而上。这些满怀朝气的青年志愿者们,默默无闻的为打赢这场艰难的抗“疫”战充当先锋队,突击手。在我们苏州一队驻地——锦江之星酒店,也有一群可爱的人,他们长期驻在酒店,为医护人员提供生活保障。有特意开车去帮我们购买生活物质的王浩,有雨夜中站在马路上为下班人员打伞的小李,还有两位温和却不知姓名的志愿者姐姐。

今天下午,在一楼大厅外,我听到一位志愿者姐姐不停的问电话那方:“能不能告诉我,我父亲的死亡时间?”看到她柔弱的身躯,蹒跚的步伐,我赶紧上前搀扶着她。此时,我不知该说些什么,任何安慰的词语都是无力的,我只能静静的给她一个拥抱。听到她撕心裂肺的哭泣声,我心如刀绞,泪如泉涌。到了武汉,流了太多泪水,有对父母的牵挂,有对孩子的思念也有对亲朋好友关爱之情的感动。而这一次,是为了一位志愿者的亲人,五味杂陈。

擦干眼泪,我想对您说:当我遇见你时,你总给我温暖的微笑;当我靠近你是时,才明白其实你也有悲伤!我相信:黑暗过后总是黎明的曙光,一定会好起来的!你要坚强!

作者:苏州市中医医院 心内科 主管护师 沈灿

标签:同济医院;武汉;医护人员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