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81丨坚持就是胜利 盼望春暖花开
2020-02-24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2月23日,武汉江夏,多云,9-18℃。

忙碌的一天已结束,回顾这一天的工作,静脉留置针置入、静脉输液、更换输液、冲封管、使用后仪器终末处置、心电监护使用、协助发餐进食、打开水……一件件简单又琐碎的事情贯穿整个班次。刚上班,分管床位一位患者说“我认得你的,今天你当班呀?我要麻烦你的事情可多啦。”临下班时,她又说“快下班了吧,今天谢谢你啦,赶紧回去好好休息。”听着这些话语,立马觉得自己的工作是值得的。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要成为英雄,但我们每个人都默默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足矣。

回来后看新闻,3天内接连着2名武汉医生殉职,再看看社会新闻里争着跑出门的群众,只想说,你们就算不看这些新闻,也该知道,并未有专家说疫情解除!现在就松懈的人该思考下,这一个多月来,举国上下,花了多大的代价才赢来近日个别地区的零新增这其中损失了多少钱,牺牲了多少同胞,才有了今天的成效。

坚持就是胜利,盼望春暖花开。

作者: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李旭然 护理师

所属医疗队:江苏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

主管单位: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到达武汉时间:2020年1月28日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