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78丨尽我们所能,与他们同在,一起感受生命的顽强!
2020-02-23 2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02月23日 多云转晴 周日

从陌生到熟悉,从忐忑到坦然,这二十多天来,我们逐渐适应了这边的工作,队里的后勤保障也不断跟上,领队每天叮嘱防护安全,战友们每天相互照应……窗外阳光灿烂,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

今天的武汉有点热,刚下病房已经汗流浃背了,但是还有病人等着我们,顾不上闷热,我们赶忙投身到工作中去,测体温、测指脉氧、鼻饲、灌肠……这些看似平常的工作在不透气的防护服下让我们工作强度增加了不少,张口呼吸,可以感觉到防护服里面的汗水在往下滴,有时候低头干活的时候,调皮的汗滴会从护目镜上滑下去,这些其实都是我们的日常,我也早已习惯了这样的闷热。

想起以前32床的爷爷没啥胃口,31床的奶奶是他的老伴,看他吃饭总是吃一点点,内心不免有点焦灼,他们的家人也都在隔离,我想起昨天家里寄来的奶粉和牛奶,今天上班的时候给他们和30床的阿姨带去了牛奶和水果,关照他们一定要好好吃东西,这样才能有好的体力战胜病毒!奶奶一直拉着我的手说谢谢,我一时语塞,我只是做了件很小的事,在武汉生病的日子里,我看到了太多人在失去、牵挂、等待、煎熬……我们只有依旧战斗,关心着他们,尽我们所能,与他们同在,一起感受生命的顽强!

下班回到驻地,微信上收到了30床阿姨的信息,感谢阿姨曾经温暖我,她对我说过多吃点,吃饱了就不想家了!而今我们相互鼓励,感受满满的正能量!窗外阳光正好,我看到了冬天的离开……

作者: 常熟市中医院 徐晓佳 主管护师/副护士长

所属医疗队:江苏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

支援单位: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到达武汉时间:01月28日

标签:多云;医疗队;常熟市中医院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