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69丨“男丁格尔”,其实你比想象中更优秀
2020-02-21 1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海林  
1
听新闻

作者: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 陆海林

所属医疗队:无锡二队

支援单位:武汉同济医院光谷分院

到达武汉时间:2月9日

“男丁格尔”,其实你比想象中更优秀---江南大学附属医院 王凌逸、郑雁

王凌逸,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2017年新职工。95年出生的阳光男孩是科室的开心果,老师们疼爱的弟弟。

谁也不曾想到,在援鄂人员志愿报名表中出现了你的名字,你诠释了江大附院新时代青年的勇敢、敬业与担当。物资搬运苦活累活,我来;隔离病区危重护理,我来;消毒隔离一丝不苟,我来!

这个冬天,人生严寒艰苦之最是岁月赠予你臻于美好的成年礼。你像英勇的火炬,为我们分担寒潮,待明日我们共享雾霭、流岚与虹霓。

郑雁,男,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

作为此次援鄂护理队伍的中间力量,他在日记中如是写到:

2020.2.18 星期二 晴

在这里,我们就是你们的家人

一眨眼,今天已经是我们无锡援鄂医疗队到达武汉的第十天了,我们全体队员都早已全身心的投入到这场“战疫”中,今天我是夜班,凌晨两点,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我们已经在去往医院的路上,穿好防护装备进入隔离病房。

首先去巡视了我分管床位上的两个特殊病人,22床是一位因糖尿病而失明的老奶奶,生活基本不能自理,从入院第一天开始老奶奶就沉默寡言,24床是一位肾移植术后的老阿姨,入院后就一直很焦虑,时刻担心因为自己是肾移植患者而不能战胜这次新冠肺炎。此时,两位病人都已经入睡,回想两位病人刚入院时,因为对疾病的恐惧,陌生的环境,没有家人的陪伴,都表现的十分焦虑,我们在给病人提供专业的疾病护理与生活照护的同时,也给予了她们专业的心理护理,多和她们沟通交流,给她们鼓励,告诉她们在这里我们无锡医疗队的每一位队员都是她们的家人,我们会时刻陪伴着她们,并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帮助她们战胜疾病,两位病人也从刚入院时的焦虑渐渐地变得乐观,我们也收获了她们的信任和由衷的感谢。

“男丁格尔”,你们是护理团队的主心骨、顶梁柱,优秀的你们,其实,比想象中更优秀!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