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64丨特殊时期,我们用心对待每一件事
2020-02-21 12: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因为疫情,我们相聚在一起;因为疫情,我们感受到武汉人的热情;因为疫情,我们肩负重任,感恩工作,让我们能有机会陪伴那些内心受挫的新型冠状肺炎患者,在属于她们特殊的日子里,有属于自己特殊美好的回忆。

人的一生,都有属于自己专属的特殊日子;结婚纪念日,属于甜蜜的爱情;毕业纪念日,属于纯洁的师生情;生日,属于你和父母温馨的亲情。当我们得知,今天属于一名55岁新冠患者的特殊日子的时候,苏州援鄂医疗队一队的队员们在群里集思广益,欢欣雀跃,因为特殊时期,没有蛋糕,队员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美食,献给这位阿姨,最好挑选了一份寓意吉祥的礼物,一盒巧克力,甜甜美美;每层有20颗,共二层,代表2020年新年新生,大家都表示赞同。

世间的真爱无私,父母爱、舔犊情,今天觉得像给自己父母过这个特殊的日子一样激动,每个队员都很用心,长寿面、生日礼物🎁、生日歌……

亲人团聚也是一件令人幸福的事,在阿姨生日的时候,能和家人视频,说上心里话,也许,这也是我们苏州援鄂医疗队一队队员们认为是阿姨生日的重要礼物,一切的一切都妥妥地准备好,确认无误后我们才能安睡。

因为特殊时期,我们只能有现有的物料折成爱心来装饰礼物,用心对待每一件事,做好患者的治疗外,在生活护理的点点滴滴来感染她们,让她们能早日驱走病魔的阴霾。

每个白衣天使战士们,早早的把阿姨的生日祝福写在防护衣上,“生日快乐”,简单的四个字,蕴含着美好的祝福,祝愿像阿姨一样的新型冠状肺炎患者能早日康复,和家人团聚,自由享受阳光。

“阿姨,祝您生日快乐”,简单的话语,在生日歌的旋律中,阿姨十指紧扣,笑纹中夹杂着眼角露出的泪水,满满的感动,虽然我没能参与到这温馨的时刻,但看到这温馨的画面,我也很开心。

爱的传递,让世间充满温暖,当听到阿姨说“谢谢你们,我好了之后,要捐血浆,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为别人多做点事”,我们都很感动。感恩,不一定非得惊天动地,轰轰烈烈,云淡风轻足以让人刻骨铭心,暖暖的,沁人心脾。

愿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坚强起来;愿武汉这座温暖的城市,阳光起来;我们陪你们一起,一起迎接明天曙光。加油,白衣天使战士,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连线江苏援湖北医疗队苏州第九人民医院呼吸科 主管护师冯青 同济医院光谷院区苏州一队

 

标签:阿姨;生日;疫情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