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61丨联系上隔壁病房的老伴,老爷爷连声感谢!
2020-02-20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2月19日,

武汉江夏,

多云,4-14℃。

今天的临床救治工作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但对危重患者的诊疗救治仍是整个医疗队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天由江苏省援湖北医疗队领队顾处和吴处召集全体医疗骨干在“云会”召开临床疑病例讨论会。作为淮安援鄂医疗队负责危重救治的组长,今天由我牵头对本病区的一例危重患者进行病例讨论。该患者是一名55女性患者,因肺炎入院,经十多天的治疗后效果不佳,仍需呼吸机维持氧合。

在讨论会上,医疗专家们的发言非常踊跃,“液体控制”、“俯卧位”、“抗生素调整”.....大家群策群力救治患者,展现了江苏医疗队的医疗救治水平和业务能力。不仅如此,我们还通过后方连线,倾听大后方专家们的意见,今天联系了黄建安教授、金钧教授。最终对该患者的医疗救治达成共识。所有医疗队员们的目的和初心只有一个,就是尽一切可能、动用一切资源把危重患者挽救过来。

淮安援鄂医疗队员陈超来到武汉以后的工作非常积极主动,他认真护理每一位患者,细心观察他们的临床表现,耐心的倾听着他们的诉说,及时发现汇报对症治疗。每次上班,他都习惯从头到尾查看每一位患者,通过交谈沟通,了解了他们昨天晚上睡眠情况,心理状况。有一次他走到14床的时候发现,14床的老爷爷的心情有点沮丧,交流之后,采访先老爷爷的老伴也患上了新冠肺炎,住在其他隔离病房,老爷爷一直很担心老伴,内心十分自责,一直在嘀咕着自己不能照顾她,而且老爷爷的儿子儿媳一直居住深圳,有点想念他们。

陈超听到后立马进行了心理护理,并且与在楼下病区的护士取得联系,通过电话的方式,让两位老人进行了沟通,爷爷焦急的情绪得以缓解,拉着我们的手连说了好多次谢谢,谢谢你们江苏人民对我们的帮助,你们都是好人!

(连线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淮安市第一人医院医生惠亮亮 记者 浦琼月整理报道)

标签:老爷爷;医疗队;危重患者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