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日记54丨“奶奶,这个手法叫做高举平台”
2020-02-19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是苏州市市立医院东区的护士张睿,1月28日跟随江苏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后,现在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工作。

“小伙子,又是你哈”,“奶奶好”。

这是29床的奶奶,今天是她住院的第八天了,之前给她打过一次针。刚好昨天留置针又到期了,就拔掉了,奶奶今天正犯愁针会不会不好打,刚好看到我来给她输液,一脸的笑容绽放开来。

“我记得你,上次就是你给我打的,一点感觉都没有。”

刚想说,奶奶你记性还真好,我们防护服裹成这样你还能记得我,奶奶便补充了一句:

“你和别人打针的固定方式不一样!”

这让我大吃一惊,奶奶的观察力竟然这么好,连我固定的方式都能看出端倪,可是我就是按照医院里培训的流程固定的啊,应该没做错吧。

“刚刚看你给28床打针的时候,我就看着像你,现在一看胸口的名字,准没错了”

好吧,奶奶您就是想说自己眼神好得很呗。

“奶奶,今天准备打那只手?”闷热的状态使我没有继续闲聊的心情,而且后面还有患者没有输液。

“你看那只手好打,年纪大了,血管不太好,不过你上次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

奶奶又重复了一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脸红了,我觉得更热了。

两次核对后,我迅速打好了留置针,正当我给奶奶固定时候,

“对,上次你就是这样固定的,感觉很牢固,而且活动起来也比较方便”

“这是高举平台法,这样还能避免导管在皮肤上压出印痕”,我和奶奶解释说。

“挺好的,我喜欢这样固定。”

“谢谢奶奶”,我简单的表达了一下谢意。

临下班前,我找奶奶合了张影,祝她早日康复。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